专题 热点 正文

合肥:疫区人员可光明正大地来 来看最新出入规定政策

疫情不可怕,可怕的是人们的不配合。为了让市民积极配合防疫政策,近日合肥发布最新通告,疫区人员可光明正大地来,无论是高风险地区还是低风险地区的人员,合肥都欢迎大家来。但是有特别规定,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如今合肥没有了新增确诊病例,来(返)肥人员和车辆明显增多。针对这样的情况,5月12日下午,合肥市第50次市疫防工作视频会商会召开。其中特别强调,要力求人人尽责。不管是“来的客人”,还是“返的家人”,合肥都诚挚欢迎,绝不拒之门外

合肥官方希望来自中高风险和其他疫情发生地人员,无论是否提前报备,都可随时光明正大地来,切不可翻越高速护栏、藏匿于车子后备厢、伪造行程码等,这样做于自己不安全,对社会不负责,极易引发疫情传播风险,法也不能容。

官方发布这样的消息,也是希望大家积极配合防疫政策。虽然现在合肥没有新增确诊病例,但是因为出入人员流动大,必须要守好第一道防线,防止病毒再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