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征信良好贷款为什么被拒 或许是这些因素导致

虽然如今网上借钱省时省力,但绝大多数贷款公司针对个人征信报告都是有要求的,假如消费者的个人征信报告上面有不良信用记录,那么将难以通过小额借贷审批。可现实生活中,许多客户表达自身的个人征信优良还是被拒了,那么征信良好贷款为什么被拒?

1、授信额度不足。贷款新规规定了单户消费贷款总授信额度不能超过20万。如果大家在借款前已经办理了很多贷款,加起来的已用授信额度较高,那么,就要从总授信额度中减去已占用的授信额度,如果剩余授信额度不足,那么是没法出额度借款的。

2、多头借贷严重。征信上有多条不同机构的贷款记录,一旦超过3家就属于多头借贷。而多头借贷会让银行觉得借款人存在以贷养贷、拆东墙补西墙的嫌疑,从而为了规避借贷风险,贷款机构可能会拒绝批款。

3、个人负债率较高。办理的贷款上征信,贷款机构在审批时查到征信上未还清的贷款和信用卡欠款比较多,整体负债率超过50%,那么就说明借款人还款能力严重不足,会被列入高风险用户。此时,为了避免逾期也不会轻易通过贷款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