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抑郁症少年被鉴定鬼附身喂符水后死亡 太可怜了

有抑郁症的人应该如何治疗?应该到正规医院找医生治疗,可有些人因为迷信竟然给患者喂符水,最终导致患者身亡。近日,湖南湘潭市雨湖区人民法院就审理了这样的案件,抑郁症少年被鉴定鬼附身,喂符水后死亡,这位所谓的“大师”被判三年。

强行喂符水身亡
强行喂符水身亡

案件细节是这样的,韩某因其儿子小韩(14岁)患有抑郁症,行为异常,想给小韩治病,通过其朋友联系了陈某。陈某称小韩“鬼神附身”,需要做法事敬神驱鬼驱邪,陈某于是强行喂小韩符水。

做了法事后,陈某称小韩三天内不能出门、不能见生人。随后,小韩出现身体状况恶化、出粗气、讲不出话等情况。陈某竟然说这是正常情况,于是再次强行给小韩喂符水,最终小韩因为液体堵塞呼吸道造成机械性窒息而死亡。

小韩死亡后,其父母将陈某告上法庭,法院认定陈某利用迷信蒙骗他人,致一人死亡,其行为构成利用迷信致人死亡罪,遂依据法律规定对其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五千元。小韩父母不符判决,于是上诉,二审法院认为,在这起案件中,小韩父母对被害人的死亡结果存在过失,于是维持原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