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北京提醒市民没必要抢菜 所谓封城静默都是谣言

北京的疫情受关注,大家都想要了解目前疫情的最新情况。随着疫情的发生,也有不少谣言出炉,前段时间就有人称北京封城,现在官方消息出炉,所谓封城静默都是谣言,北京提醒市民没必要抢菜。

疫情抢菜没必要
疫情抢菜没必要

最新疫情通报中,5月12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8例。自5月11日发布会后(5月11日15时至12日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6例(感染者1031至1066)。

北京封城谣言

5月12日,北京市第332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当前北京社会面仍有零星散发病例,与疫情较量正处在胶着状态。为尽快实现社会面情况,北京决定,从5月13日开始,利用周末窗口期,连续三天在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经开区12区。13日周五倡导居家办公,周六日居家休息,减少流动,就地参加核酸检测。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提醒市民没必要抢菜,本市将有序组织区域核酸筛查,期间只是倡导市民朋友减少流动,所谓封城、静默都是谣言。抢菜、囤购更没必要。所以,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不要轻信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