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新一轮失业潮要来? 3大行业或会面临停工农民工应该咋办?

如今很多人的生活压力大,为了赚钱就算再辛苦也不怕,最怕的就是失业。然而近日有消息称新一轮“失业潮”要来?有3大行业或会面临停工,这3大行业主要是以农民工为主,如果失业了,那么农民工该咋办?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农民工
农民工

第一类,煤炭行业:煤炭行业对环境影响实在太大,不仅是导致我国北方地区每年冬季存在着大量的雾霾天气,而且开采煤炭会污染周边环境。现在国内正在加大天然气的供应,以取代煤炭业。目前,煤炭行业主要是以农民工为主,如果煤炭行业没落了,就会有大量农民工面临失业的问题

第二类,建筑行业:现在受到疫情,以及房地产调控的影响,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开发商的商品房销售也越来越难了。很多工程项目也因资金不足,而暂时搁置着。建筑行业的农民工工作越来越不好找了

第三类,污染行业:我们国家已经从之前的先污染再治理,转变成对污染行业的监控和治理。而污染行业主要包括钢铁、印染、造纸、化工、水泥等。为此,我们国家除了将污染企业搬到偏远地区之外,还会将那些难以治理的重污染企业逐步淘汰掉。所以,从事这类行业的农民工很可能会面临失业的风险。

以上介绍的这3大行业有可能会面临停工,如果是真的,那么将会有大量农民工失业,到时这些失业的农民工该怎么办呢?其实农民工就是没了工作,也可以选择其他行业,比如到附近的养殖场去打工,或者回乡创业,在农村里面开个小超市,或者小吃店等等。大家可以充分利用自己之前掌握的各种农业技能,获得一份稳定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