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宝宝不吃奶粉怎么办 不妨试试这5个妙招

宝宝不吃奶粉,确实是一件让妈妈头疼的事情,因为奶粉是宝宝的重要口粮,奶粉的营养丰富,宝宝喝了可以很好的补充奶粉里的营养,让宝宝変得更加聪明,身体棒棒的。那么宝宝不吃奶粉怎么办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更换奶嘴:奶嘴是影响宝宝吃奶的重要物品,有的奶嘴很硬,宝宝不喜欢就不愿意吃奶。妈妈最好重新选购更软的奶嘴给宝宝,可能宝宝会接受。

2、断奶:宝宝不吃奶粉,原因之一可能是迷恋母乳。妈妈最好采取方法让宝宝断母乳或者把母乳挤出来放在瓶中让宝宝吃。

3、少食多餐。宝宝一顿不吃奶粉,就多让TA吃几顿或者每顿减少奶粉喂养量,增加喂养次数。

4、装吃货。宝宝喜欢模仿大人的行为,妈妈可以在宝宝面前装吃货,开心地吃奶粉,从而激起宝宝对奶粉的兴趣。

5、多鼓励。宝宝不吃奶粉可能是因为吃腻了,妈妈可购买小物品鼓励TA,只要TA吃完,就送TA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