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谁在渲染“卖粮不如当饲料划算” 1500元一亩青麦存猫腻

最近,网传多地1500元一亩收割青小麦,那么到底是谁在渲染“卖粮不如当饲料划算”?那么1500元一亩收购小麦青苗到底存在什么猫腻?粮食乃生存的根本,针对这种毁坏粮食的行为一定要严肃处理。

小麦
小麦

2022年小麦青贮事件是近日在网上流传的一段“毁麦开工”“割青麦作饲料”的短视频。视频显示,绿色小麦已经被收割机收割,其中一些小麦已经接穗,正在收割中。后来主要用来做青贮饲料,据说每亩1500元,有的甚至高达2100元,十分诱人。

没想到,为了增加收入,一些种植者也开始发视频广告,试图吸引厂家购买自己的小麦进行绿色储存。针对这一问题,河南迅速发布紧急通知,表示严禁发生任何毁小麦事件,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加强麦田保护,坚决杜绝毁小麦。

任何地方、任何单位和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销毁小麦或者以小麦为青贮饲料。同时,农业农村部也发布通知称,各地将进一步全面查处开工建设、青贮小麦等各种小麦破坏情况,依法查处一切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