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缓解痛经最有效的方法 以下这些方法非常受用

痛经想必有很多女性都有体会过,有时候因为女性的体质比较寒,所以就会引起痛经,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痛经有什么办法解决,那么缓解痛经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痛经是因为宫寒的原因造成的,如果感觉痛经需要注意躺着休息,或者是坐着也可以的。可以用热水袋来热敷肚子,然后用手给小腹部位进行按摩,这样疼痛感就会减轻很多,过一会痛经的现象就没有那么明显了;

2、服用药物缓解痛经是最为直接的办法,像是维生素类药物,还有止疼的药物都是可以的,但是自己不可以乱吃药,否则很有可能引发胃部不舒服。吃药一定要适量,然后根据病情进行治疗,女性需要谨遵医生的吩咐进行用药;

3、其实饮食和痛经也是密不可分的,如果在经期吃冰淇淋,或者是喝冷饮,痛经的状况就会特别严重,还有一些含有咖啡、酒精之类的饮品都是需要女性远离的。建议吃一些蔬菜和绿色的水果,对身体是比较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