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孕妇感冒最好的土方法 不用吃药治好的小偏方

孕妇不同我们常人,不管什么都要特别地慎重,运动或者食物,包括感冒也不可以随意吃药,孕妇感冒是不少见的情形,那么孕妇感冒最好的土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带大家了解。

1、热气熏蒸口鼻。感冒常伴有鼻塞等症状,呼吸困难很难受,这时候可以用热水熏蒸口鼻,不断吸入热气,鼻子自然就畅通了,鼻塞也就解决了。

2、中医指出,孕妇感冒了热敷、按摩手掌表面的穴位可以起到治疗的效果。方法很简单,温水加热金属汤匙,并放在掌心按摩“治感冒穴”,感觉到穴位的硬块加强按摩,金属汤匙的温度不能加热到烫手;热的汤匙按摩五分钟后,再把一把在冷水中浸泡过的金属汤匙取出按摩这个穴位五分钟,重复十次可以治疗轻度感冒患者。

3、萝卜姜汁。萝卜切碎,压出半茶杯汁,再把生姜捣碎,榨出少量姜汁,将两种汁液混合在一起,然后加白糖,冲入开水,拌匀后饮用。萝卜中的萝卜素对预防、治疗感冒有非常好的效果,再加生姜可以驱寒,孕妇感冒后可以多吃些。

4、冰糖梨。一个梨,适量的冰糖,把梨洗干净,然后切成片,加水和冰糖一起煮,然后就可以吃梨喝水,对孕妈妈感冒,并伴有喉咙疼痛的治疗效果是非常不错的,清热润燥,平时可以适量的吃些,补充一些身体需要的元素。

5、葱蒜粥。干净的葱白10根,切碎,大蒜3瓣,大米50克,加水煮成粥,趁热服下。有非常好的清热解毒效果,孕妈妈适量的吃一些,对感冒的治疗效果很好,尤其在感冒初期的时候吃,可以防止病情的加重,并能有好转。

6、喝鸡蛋茶。鸡蛋茶就是把一只鸡蛋打入沸水中,加入白糖和香油饮用。感冒时喝鸡蛋茶可以清热去火,治疗孕妇感冒效果极好

7、多喝水多休息。治疗感冒首先要多喝水都休息,这是不变的定律,所有医生都会这么叮嘱。孕妇感冒很多药不能吃,所以多喝水多休息是最好的方法。

8、鸡汤。对于孕妇来说是一道食疗良药,孕妇怀孕期间经常喝鸡汤可以强身健体,可以预防感冒,即使已经感冒了并伴随出现流鼻涕等症状,那么喝点鸡汤可以很好的清除附着在呼吸道的感冒病毒。

9、橘皮姜片茶。橘皮生姜各10克,新鲜橘皮用刀刮去内层白膜,切细丝,加水煎,可以加一些红糖调味。在水开的过程中,可将脸靠近锅的上方,让蒸汽熏一熏,让孕妈妈的鼻子通起来,但注意不要烫伤了自己,喝下后可以可以治疗感冒,并改善妊娠气郁、情绪不佳而造成的腹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