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乌克兰宣布中断部分俄气传输 究竟是什么原因

因为俄乌冲突,欧洲人非常担忧俄罗斯切断天然气大动脉,从而引发全球的高度关注。据最新消息称,乌克兰宣布中断部分俄气传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乌克兰中断俄气传输
乌克兰中断俄气传输

当地时间5月10日,乌克兰国有天然气管网运营商GTSOU在公司网站宣布发生不可抗力,导致无法通过Sokhranivka天然气连接点和Novopskov边境压缩站进一步运输天然气。GTSOU表示,由于一些设施位于俄方临时控制的地区,该公司无法对相关设施进行运营和技术控制。

GTSOU公司还强调,俄方对天然气传输设施技术流程的干预和运营模式的改变,包括未经授权从天然气流量中提取天然气,危及整个乌克兰天然气传输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对此,俄媒援引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发言人表示,没有收到任何关于“不可抗力”的确认,也没有收到连接点运营中断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