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孩子半夜发烧急救措施 这些方法一定要学会

俗话有说,宝宝是妈妈的心头肉,所以很多妈妈都是非常担心自己宝宝生病的,尤其是半夜发烧的时候,简直没有办法处理,那么孩子半夜发烧急救措施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孩子半夜发烧的急救措施,如果孩子半夜出现发烧的情况,要及时测量体温。如果体温比较高,超过了38.5℃,为了预防高热惊厥,要及时的给孩子吃退烧药,退烧药可以吃布洛芬或对乙酰氨基酚。吃完退烧药以后,建议适当的给宝宝喝点水,通过喝水可以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加速药物的吸收。喝水也可以帮助宝宝排汗、排尿,对体温的下降都有一定的促进作用的。

另外,宝宝半夜发烧的时候,积极测量体温以外,如果孩子的体温不是很高,精神反应比较好的情况下,可以采取物理降温的方法,比如说给宝宝贴退热贴,或者是用温湿的毛巾擦孩子的手心、脚心、腋下、腹股沟、颈部这些大血管丰富的部位,通过反复擦拭都可以达到降温的作用。如果宝宝体温持续不降,超过38.5℃的情况下,最好去医院及时的就诊,查明孩子发烧的原因,采取对因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