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欧洲终于不再糊涂 欧盟幡然醒悟对华示好:我们离不开中国贸易

最近,欧盟罕见的提到了与中国之间的合作,欧洲终于不再糊涂,欧盟幡然醒悟对华示好:表示我们离不开中国。目前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非常高,而且国际贸易合作牵扯甚广,与中国合作才能获得长久的共赢。

欧盟
欧盟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里西纳对话”上说:“欧盟与中国的关系既有战略意义,也有困难。中国是谈判伙伴、经济竞争对手和系统性对手。我们将继续在许多方面进行合作。”

印度最近举行了一场大型会议,即“里西纳对话”。这一次,90多个国家参加了会议,还有200多名其他国家的代表参加了会议,而且这次会议不仅在新德里举行。在美国、德国等国首都设有会场和分会场。在这次“里西纳对话”中,讨论了非常重要的国际问题和印度的外交政策。俄罗斯与乌克兰和中国之间的冲突自然会成为主要问题。

本次会议除了各国代表参加外,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也应邀到新德里参加会议,但她在会议上的讲话却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可以说非常有趣。

冯德莱恩公开表达了对中国的善意,强调了中欧关系的重要性。他认为,中国是欧盟解决诸多问题的重要伙伴。因此,中欧关系应进一步深化,在更多领域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