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2022年养老金啥时候上调? 2类人无缘享受5类人已偷着乐

按照往年,养老金调整通知是在4月份,可今年已经到了5月份,迟迟没有养老金调整的消息。很多人都质疑,2022年养老金啥时候上调?2类人无缘享受,5类人已经开始偷着乐了,一起去看看吧。

养老金调整
养老金调整

根据《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意见明确,养老金调整相关政策将会在6月底前出台。因此,退休人员需要耐心等待一段时间,才能迎来涨钱福利。有2类人无缘享受,第一、服刑或被劳动教养的人,即便服刑期满或者劳动教养期满,也只能按照服刑前的标准发放养老金,等到次年才能重新参与养老金调整。第二、今年新退休的人,如果是今年1月以后办理退休手续的,那将无缘此次调整,只能等待2023年的好消息了。

有人伤心就有人高兴,这5类人已经开始偷着乐了。一是养老金水平高的人,养老金水平高的人涨钱会越多;二是缴费年限长的人,养老金挂钩调整与人们参保缴费年限有很大关联,通常缴费年限越久,增调单价也就越高;三是高龄退休老人,国家调整养老金待遇,对高龄退休人员是有倾斜照顾的,额外增发一笔钱;四是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为了更好的保障退休人员的生活品质,将能多涨养老金;五是企业退休军转干部,按新方案调整后,待遇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