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9岁女孩打性抑制针半年花十万 更多详情披露

现在很多家长都在担心孩子身高问题,害怕长不高,所以就会花大钱来帮助孩子长高,比如打针。为了长高,一些家长开始为孩子注射生长激素,一年花费数十万元。据悉,9岁女孩打性抑制针半年花十万,一时间引来众人的热议,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打针
打针

张凤(化名)在一次女儿学习舞蹈时,跟旁边的家长闲聊,有家长询问给孩子测骨龄的情况,当时她很不屑,她一直将女儿长得高归因于爸爸的基因好,却从未想过有性早熟的可能。后来张凤带女儿测骨龄,结果是正常的,加之对卵巢和乳房发育的检测结果,医生表示是“中枢性性早熟”,初潮来得过早,那么很有可能只长1-2厘米。

医生给张凤提出两种方案,顺其自然或打性抑制针。打性抑制针,就是通过长期的药物干预,抑制孩子的发育,让身高快速生长减慢,抑制骨龄过快的成熟。按理性打满两年,要花20万元左右。张凤陷入纠结打还是不打,后来为了不让女儿自信消失,最终还是选择打。同时,张凤还给女儿打了生长激素,大半年来,检查加上来回的路费、医药费,粗算一下大概10万,按照理想的情况打满两年,也要20万左右。

浙大一院儿科主任王春林建议家长要慎之又慎,中枢性性早熟的孩子,才可能需要打抑制针。女孩的发育普遍提前了,近4%的女生在7岁时就开始乳房发育,其实和孩子运动少,营养好有关,要但根据自身情况和程度,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并非所有的性早熟儿童都需要打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