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非要把俄往死里逼? 这次连盟友都看不下去了说了句公道话

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有多夸张?不仅冻结俄罗斯资产以及制裁俄企业以及个人,甚至是连一条狗也要制裁。美西方非要把俄往死里逼?这次连盟友都看不下去了,说了句公道话。

美国制裁俄罗斯
美国制裁俄罗斯

当地时间5月2日,意总统马塔雷拉就“西方对俄制裁”发表“反常言论”,马塔雷拉强调称,若执意对俄文化领域制裁,意大利乃至整个欧洲都将会遭遇到不应有的麻烦。很显然,这位意大利总统反对西方对俄罗斯的大规模制裁。

对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大规模制裁,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西方对人文领域的制裁,不仅超过了国家范畴,也是在对普通人歧视,此种行径完全不可接受。

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的单边制裁,中方也表示反对。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希望有关方面能够认真思考,努力通过对话和协商来解决问题。美国等一些国家的单边非法制裁,已经给相关国家的经济和民生造成了严重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