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夫妻双方可以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吗 有什么要注意

在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之间,当然是后者的方式是最划算的,但公积金贷款一般常见的都是个人申请办理,那么夫妻双方可以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吗,有什么要注意呢,下面一起来了解。

按规定夫妻双方是可以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的,申请的额度会高很多,前提是其中一方缴纳公积金时间必须超过当地规定的时间,剩下一方缴纳时间就算没有6个月也是可以共同申请的。但是主贷人最好是缴纳时间长的一方,因为主贷人如果是缴纳时间短的一方,那么很有可能被拒。

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1、账户余额。公积金贷款的总额度是和公积金账户余额挂钩的,建议在申请公积金贷款前6-12个月最好不要取用公积金账户余额。

2、个人征信。银行会看夫妻双方的个人征信,如果有一方征信不良,那么很有可能会被拒,所以贷前最好查询一下个人的征信,避免因为自己的原因影响房贷的审批。

3、额度不足。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同地区是不一样的,有的地方夫妻双方申请最高额度120万,但不一定能批这么多的额度,建议大家在申贷前要做好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够的准备,或者申请公积金+商贷的组合贷。

以上就是夫妻双方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的相关内容了,大家在申贷钱最好先提前咨询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毕竟各地的政策都不一样,等都准备好了再去申请做到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