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9月起中小学生要学煮饭种菜修家电 德智体美劳全面抓

现在的孩子都娇生惯养的,所以是时候要作出一些改变了,最新消息称,从9月起中小学生要学煮饭种菜修家电,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劳动赔偿要从娃娃抓起。对此方案,不少家长是拍手叫好。

中小学生
中小学生

劳动课正式成为中小学独立课程!近日,教育部正式印发《义务教育劳动课程计划》,将劳动与原有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完全分离,并发布了《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

文件指出,从2022年秋季开始,劳动课将正式成为中小学的独立课程。其中,劳动课程内容设置了十个任务组,每个任务组由若干个项目组成。①日常劳动包括四个任务组:清洁卫生、分类存放、烹饪营养、家用电器的使用和维护。②生产劳动包括农业生产劳动、传统工艺生产、工业生产劳动、新技术体验与应用四个任务组。③服务性劳务——现代服务业劳务、公益性劳务和志愿服务。

对于新方案的这一变化,不少70后80后网友直呼:多年前的劳动课,如今又回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