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台湾防疫出现快筛剂乱象 民众质疑当局有意让相关业者趁机发财

台湾疫情形势严峻导致快筛剂需求暴增,目前,台湾防疫出现快筛剂乱象,快筛剂不仅限购,而且价格也飙升,对此台媒表示:民进党就是在以疫谋利。

疫情
疫情d

连日来,台湾确诊病例呈爆炸式增长,从五一前的单日1万到5月4日的近3万。但民进党当局仍在放宽限制,导致需求激增用于快速筛选试剂。台防疫指挥官陈时中黔驴技穷,只好再度推出“实名制”,其实就是“限购令”,结果大街小巷排队人潮苦苦等待的景象再现。继口罩、酒精和疫苗后,这已是台湾疫情暴发以来第四波全民大排队。难怪有民众嘲讽说,指挥中心一再宣传的各种“队”,意思原来是当局要你“排队”。一语道尽岛内百姓的种种无奈。

“3·4”引起了岛上对快速筛查代理的需求激增。当局为此推出了“实名制”。以奇数结尾的身份证可以在周一、周三、周五购买,偶数246可以购买。周日可以购买。但是,药房每天只供应78种试剂,导致每天人排长龙,有的甚至凌晨四五点就出门排队。

不仅如此,民进党当局对速查剂的定价也相当高。国民党3日批评称,岛上快速筛查剂每剂的收购价约为59元(新台币,下同)至79元,民进党当局却以每剂100元的价格出售。国民党前主席姜其臣表示,目前物价飞涨,百元快速筛查剂量更是老百姓的负担。民进党当局用人民税款编制了8400亿元的救助预算。免费向公众开放。他质疑当局是否打算让相关行业借机发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