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国紧急对华服软但中国不会再上当 网友:本性难移

美国为了阻止中国发展,阻止中国成为全球最强大的国家,过去几年对中国进行疯狂打压,但最近美国紧急对华服软,放话要和中国加强合作。美国对华态度突然改变,但中国不会再上当,网友形容美国:本性难移。

中美关系
中美关系

去年以来,美国通胀水平屡创新高。据美国劳工部4月12日公布的数据,3月美国的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8.5%,同比涨幅创1981年12月以来最高纪录。美国能源价格、食品价格暴涨,美国正面临严重的通货膨胀。

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紧急对华服软。白宫主管国际经济事务的副国安顾问戴利普·辛格,在一场公开活动上表示,本届美国政府正在考虑降低一些来自中国的非战略商品的关税,以应对国内不断飙升的通胀。同时,美国还希望中国也取消一些针对美国商品的关税。

对于美国这番举动,有专家分析认为,美国并非真的对华服软,美国打压中国的策略没有改变。美国并不是真心对中国服软,只是有求于中国,表面上说些客套话想让中国上当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