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为什么申请不到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 多种因素影响

公积金贷款买房的人很多,但申请到的总是很低额度,根本满足不了消费者的需求,那么为什么申请不到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呢,其实有多种原因影响的,下面一起来了解。

公积金最高额度其实受很多因素影响,如果你都能满足,肯定是可以拿到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的。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看看申请不到公积金最高额度的原因:

1、公积金贷款额度受公积金账户余额影响。大部分城市计算公积金贷款额度的时候,都会将公积金账户余额作纳入额度计算因素。我们就拿深圳的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方式来做为例子。深圳的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方式是:贷款额度=公积金账户余额X14倍。所以,如果公积金贷款申请人的账户余额没有多少了,也是会相当影响公积金贷款额度的。

2、受当地公积金政策影响。每个城市的公积金贷款都设定了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限额,就比如深圳夫妻双职工都有缴纳公积金的可以申请最高额度90万元,个人缴纳公积金的最高可以申请50万元。其它地区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也不尽相同,大家也要留意各地不同政策的对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的调整。

3、受公积金缴存人的缴存基数影响。大部分城市的公积金缴存基数都是根据上一年该城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几倍来计算的,且公积金贷款月供本息不得超过缴存基数的50%。

4、受公积金月缴存额有影响。有些地方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也是跟公积金账户持有人月缴存额有关系的。大部分公积金最高可贷额就等于(家庭月收入-基本生活费标准)/申请贷款年限的每万元贷款月均还款额。其中,月收入=个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5、受贷款申请人所购房屋面积影响。公积金贷款额度也会受到购房面积的影响。比如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为120万;但是必须是首套房建筑面积≤90平方米的才有资格申请;如果是90平方米的,能申请到的最高贷款额度只有80万。

6、受贷款申请人所交房屋首付比例影响。购房时所缴纳的首付比例和房屋总价都会对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有所影响。因为,大部分城市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都是必须≤房屋评估价-首付的。

以上就是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申请不到的原因了,毕竟每个城市地区的公积金贷款政策不同,大家还是要以当地的公积金管理政策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