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汇源果汁为什么破产 进来了解事件真相

汇源果汁是我国果汁行业知名品牌,相信很多人都买过汇源果汁,因为原材料都是上好的新鲜水果,所以味道获得不少消费者喜爱,但汇源果汁已破产,那么汇源果汁为什么破产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创始人赌性太重。2008年9月,可口可乐宣布计划以200%的溢价,以每股12.20港元、共计179.20亿港元全额收购汇源果汁。当时的朱新礼为了提高估值,一边扩产投入上游供应链,一边为求收购自断经销体系来降低运营成本。

但次年4月,这笔并购案被中国商务部以违反《反垄断法》叫停。接下来,汇源受到股价腰斩、营业额下滑、资金紧张、销售体系遭到重创等一系列难题。朱新礼的第一次“豪赌”以失败告终,而这次收购案也为汇源埋下的巨大隐患。

2、团队无创新。汇源果汁用24年只沉淀出了“一款饮料”,此后,汇源果汁再无创新。即便后来的碳酸饮料、乳酸菌饮料、气泡饮料的风口一茬接着一茬,汇源也没能拿出能打的产品。

3、家族式管理。汇源是一个家族性企业,朱新礼的众多亲戚都在公司内部身兼要职,家族式的管理让很多进入到汇源的职业经理人接二连三地辞职。另外,因为汇源的债务问题错综复杂,更没有资本愿

4、不守规矩。2017年8月15日至2018年3月29日期间,在没有签订借款协议、没有按联交所要求履行公告等程序的情况下,汇源果汁集团累计向关联方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借款共计42.82亿元。汇源果汁此举不仅没有进行相关披露,更没有通过董事会的批准,港交所因此对汇源进行3年停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