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国终于承认失败欧洲再也撑不住 对俄能源制裁战线全线溃败

美国为了击溃俄罗斯经济,正联合欧洲国家对俄罗斯的能源出口进行制裁,但取得的效果似乎不好。在这件事情上,美国终于承认失败,欧洲再也撑不住了,对俄能源制裁战线全线溃败。

美国制裁俄罗斯
美国制裁俄罗斯

欧盟已经明确表示,在不违反制裁的情况下,欧盟可以考虑用卢布支付天然气费用。英国先表示,5月之前将用卢布支付天然气费用。这些迹象都表明,在制裁俄罗斯能源这件事情上,欧洲再也撑不住了。

此前,美国疯狂对俄罗斯能源实施制裁,但现在美国也服软了。日前,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公开表示,对俄罗斯能源实施制裁,会导致能源价格大涨,欧盟对俄能源实施全面禁运无法获得成功,反而有可能会引发通胀等各种危机。

对于西方国家制裁俄罗斯这件事情,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美国等西方国家试图对俄发起的“闪电战”已经以失败告终,因为当下西方国家也面临能源价格上涨等各种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