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信用卡逾期银行是怎么催收的 看完就明白了

随着信用卡的用户越来越多,逾期的情况也不少见,大家都清楚信用卡逾期银行是会催收的,各种催收方法让人很烦恼,那么信用卡逾期银行是怎么催收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1个月以内。在这个时间段,银行会通过电话或短信提醒持卡人还清欠款,信用卡会按日产生罚息和违约金等,直到还清为止。

2、3个月以内。在这个时间段,一般都是银行内部进行催收,催收手段是短信提醒,电话催收,这个时候的催收还是比较温和的;接近3个月的时候,会转入银行的法务部,会打电话给你办理信用卡时留的紧急联系人电话,打电话给家人、动不动就是以起诉坐牢来威胁。

3、3到6个以内。在这个时间段,银行一般会外包给催收公司,到了这个时候,欠款人才真正领会到什么是催收,电话轰炸、上访、“律师函”等等。催收公司就是靠这个拿提成赚钱的,协商肯定是不肯轻易协商的,就会想尽办法让欠款人还钱。

4、6个月以上。在这个时间段,如果还是拒不还款,时间比较长且欠款比较多的,一般就会被起诉,走流程,可能会收到法院的传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