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车损险包含哪些险种 主要包含这些险种

车损险全名机动车辆损失责任险,是车险其中很有必要购买的一个险种,其保险标的为机动车辆本身,车损险不但指一个险种,那么车损险包含哪些险种呢,下面小编带大家来了解。

车险改革以后车损险主险保障大幅提升,不仅可以保车损,还将过去的发动机涉水、指定修理厂、玻璃单独破碎、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等7项责任包含在内,投保车损险自带这七项保障。

1、发动机涉水。就是汽车被水淹水泡等,造成发动机损坏,可以赔偿,但是如果汽车涉水以后发动机进水熄火,二次强行启动造成发动机损坏,这种人为责任不赔。

2、指定修理厂。就是车辆受损车主可以自己选择指定的地方修车,可以不接受保险公司指派。

3、玻璃险。玻璃单独破碎,例如挡风玻璃破碎就可以赔。

4、车辆自燃。车辆自燃造成的损失可以赔。

5、不计免赔。日常维修费用不会计算免赔额,理论上可以100%赔。

6、盗抢险。车辆被盗,报案后仍然没有找回,可以赔。

7、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要是肇事者跑走,找不到第三方,过去要计30%免赔,现在有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可以不计免赔。

以上这七项,过去投保车损险时要单独购买才可以获得保障,车险改革以后上面不需要再单独买,买了车损险就有上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