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信用卡年费逾期有什么影响 用户怎么做

信用卡使用是非常注意的,不但要避免还款逾期,年费也要按时缴纳,两者逾期的后果都非常严重,那么信用卡年费逾期有什么影响,用户怎么做呢,下面就给大家说说所有的影响和解决方法。

1、罚息。未按时缴纳年费,会产生相应的罚息,而且信用卡的年费是按年收取的,每年缴纳一次,如果持卡人年费逾期时间越长,罚息也会越来越多。

2、办理银行信贷难。一般来说,信用卡年费也会计入持卡人的信用卡账单中,年费未缴纳就会造成逾期,当个人征信上留下逾期记录时,持卡人想要再办理银行其他信贷业务的难度就会比较大。

3、影响持卡人征信。据银保监会额度相关条例显示,如果持卡人拖欠信用卡年费,个人征信也会受到相应的影响,逾期时间越长,后果越严重;年费逾期真的无药可解吗?

信用卡年费逾期应该怎么办

①如果持卡人因未收到缴纳年费的通知,而造成逾期,可以向银行说明情况,要求减免年费,并抹去不良记录,经银行核查后,如果情况属实,一般是会考虑减免年费的;

②如果持卡人是忘记缴纳年费,发现后立即缴纳,并主动向银行申请并非恶意逾期,通常银行是会开具年费逾期证明的,而且对日后的信贷业务也不会产生很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