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展示IP属地这些博主要“翻车”了? 若违规后果很严重

近期,网上出现各种造谣事件,有人冒充热点事件当事人,编造、传播不实信息的情况,引发高度关注。据最新消息称,微博、微信、抖音等将展示IP属地,这些博主要“翻车”了?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IP属地是什么意思
IP属地是什么意思

4月29日消息,据微信“微信珊瑚安全”公告显示,为维护网络传播秩序,进一步打击仿冒搬运、造谣传谣等行为,微信公众平台将显示用户发布内容时的IP属地,境内帐号展示到省(自治区、直辖市),境外帐号展示到国家(地区),帐号IP属地以运营商提供信息为准,用户暂时无法主动开启或关闭相关展示。该功能将于近日进行测试,后续将根据测试情况陆续对用户开放。

如今微博、微信、抖音等将展示用户IP属地,如果博主们出现造谣的情况,那么后果肯定是很严重的。其实,展示用户IP属地,这样做可以维护网络传播秩序,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体验,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