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动态清零”和经济发展并不对立 专家梁万年这样说!

对于新冠病毒,国家推出“动态清零”总方针,这种防控措施可以快速扑灭疫情,阻止病毒传播。今日国务院举行新闻发布会,专家梁万年表示,“动态清零”和经济发展并不对立,疫情、病毒才是拖累经济的罪魁祸首。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动态清零”就是当出现本土疫情时,政府各部门迅速行动,“发现一起、扑灭一起”,快速切断传播链,保持住社会面无病例的目标。现在各地都有实行“动态清零”总方针,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实行“动态清零”和经济发展是不是对立的?

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介绍,“动态清零”和经济发展、正常的生产生活之间是相互协同的,不是对立的,并不是说实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及我们采取一系列措施和策略,就是要影响经济发展和正常的生产生活,不是这个概念。因为抗疫和经济发展是相互协同的,它们都是“动态清零”的主要目标之一。

“动态清零”有三方面的子目标:一是有效保护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二是有效保护经济发展,促进经济发展,使经济发展免受病毒和疫情造成的冲击。三是有效保障老百姓的正常生产生活。所以,它不是对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