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信用卡哪些行为容易被风控 来了解以下内容

信用卡是很多人应用的一种消费方式,如果用户使用的好就会提额,但使用不好就会被风控,通常是一些违规行为造成的,那么信用卡哪些行为容易被风控呢,下面带大家来了解。

1、信用卡逾期。如果持卡人逾期记录过多,银行就有可能对其进行降额。若是信用卡透支比例较高或长期处于逾期状态,银行为了降低损失,将会对你进行降额处理,严重者直接封卡处置。

2、消费异常被银行风控。有很多细节会导致这种结果,比如同一张卡在2小时内或者两个终端内有大额交易,或者长期使用低费率的POS机操作,或者今天还款又在短时间内刷出来,这些都有可能被视为非正常用卡。

3、刷卡金额与商户长期不匹配。这种很容易进入银行的“重点监测对象”,被列入风险名单,否则银行迟早得关门!在正常的消费场所,比如在超市、便利店刷卡是没有问题的。但你经常在很多低费率的POS机刷出来,几乎是几千的餐厅、酒店等,消费行为不正常。

4、银行认定你的还款能力有限。长期使用最低还款或使用第三方代还软件,银行会认为持卡人还款能力不足,为了降低风险,自然会采取一定的风控措施了。

5、信用卡长期不使用。信用卡长期不用,相当于休眠,银行会认为持卡人不缺这笔资金,很有可能会被降低额度。

6、刷卡金额大且为整数。刷卡交易经常是整数型消费,如10000、50000等,不符合常规消费,频繁出现这种情况会被银行认为是违规用卡,那被银行降额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