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配偶征信不好如何贷款 原来这么简单

针对绝大部分小伙伴们而言,通常会非常关心自身的个人征信资质,因为一旦个人征信产生问题,就容易致使借款被拒。但事实上,如果是已经结婚人员,另一半的征信资质也会影响到借款审核結果。如果配偶征信不好如何贷款?

从当前银行的审核机制来看,对于已婚人士的资质审核是以家庭为单位的,所以如果配偶的征信不好,会影响最终的贷款审批结果。不过在申请贷款的时候,会有主贷人和次贷人之分,一般银行审核的重点是在主贷人身上。所以一定要确保自己的征信资质是没有太大问题的,这样即便配偶的征信有一些瑕疵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但如果是当前逾期或者是在最近一段时间内,有呆账等严重问题,会直接导致申请被拒。若配偶的征信并不算特别严重,但也会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大家可以考虑提高贷款利率,或者是申请抵押贷款等其他贷款方式,借此提升贷款通过率

相较于银行而言,各大小贷平台对借款人配偶的征信要求低了很多,基本上没有任何要求。一般贷款口子只要借款人自己的征信没有严重的问题,就能够下款。即便是数据花,通常影响也不会太大,但大家要留意自己的大数据资质,因为网贷产品对大数据的要求非常高,所以如果这方面出现了问题,就很容易导致申请被拒。同时网贷产品的利息比银行要高了很多,同时借款期限也短了很多,所以在申请这类产品时,要确保今后能够按时还款,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