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存定期的钱不是本人能取出来吗 这两种情况你知道吗

如今由于银行的定期存款不仅仅收益稳定,而且风险也小,因此受到了众多网友的青睐,不过网友们知道存定期的钱不是本人能取出来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定期存款如果不是本人去取,也是可以的,但是通常有下列的两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是到期支取如果你的定期存款刚刚到期,没有提前也没有过期,这种情况下非本人支取的时候程序相对来说就会简单一点,你只用提供存款人身份证、定期存款凭证、代取人身份证和取款密码就可以了。甚至在一些地方的银行,非本人代取定期存款金额不超过5万的时候,你只要进行验证取款密码就可以了,如果想要知道具体的要求,那么你就可以拨打当地银行电话询问下。

第二种情况是提前支取如果你是提前支取并且又是非本人支取,那么银行的验证程序就会变得复杂一点,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客户的资金安全,防止被盗取。某些银行可能会要求出具存款人委托代取的证明,因此在提前支取的时候最好也询问一下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