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房贷要注意哪些事项 想要下款一定要做好这些

现在网上的贷款产品越来越多,不少人在网上贷款后没能力还款,最后导致影响征信问题。如果想再申请房贷,基本上是会被拒,那么房贷要注意哪些事项?下面这些一定做好。

1、很多小伙伴都以为,只有征信有逾期污点,才会导致房贷被拒,其实不然。征信问题并不是集中在逾期污点上,平时的申贷情况也会有较大的影响。如果是经常申贷的小伙伴,就要留意每月查询次数,太多的话,就会影响征信资质,甚至会导致贷款被拒。尽量将查询控制在,每个月不超过3次,这样才不会有负面影响。

2、没有工作,不代表房贷就一定被拒,同时有工作也不代表,房贷就一定能过。在有稳定收入的情况下,还需要确保有足够的还款能力,如果名下有太多的欠款,很容易出现负债率高的问题,继而降低还款能力,不少用户就是因此导致贷款被拒。

3、如果选择公积金贷款,需要申请人的公积金连续缴纳半年以上,并且当前处于正常缴纳状态中才可以申请。但公积金贷款的额度限制很大,所以未必能够满足大家的购房需求,而不少银行网点并不欢迎组合贷款,大家只能选择商业贷款,或者是提升首付款。

4、基本上银行都很反感小贷产品,所以只要用户名下有未结清的小贷产品,房贷很容易被拒。想要顺利申请,需要在申贷前一个月将所有小贷都结清,如果结清时间太短,征信上的记录未必能及时更新。对于之前用过的产品,记得注销其账户,可以进一步优化数据,提升贷款通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