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国药奥密克戎灭活疫苗获批 揭安全性和免疫原性

自新冠疫情爆发之后,我国迅速开展了研发疫苗工作,在全球中国研究疫苗速度是比较快的,其安全性也是比较高的。然而,现在有消息称,国药奥密克戎灭活疫苗获批了,而安全性和免疫原性怎样呢?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吧!

疫苗
疫苗

在奥密克戎变异株新冠病毒出现之后,我国也是立即研究了奥密克戎灭活疫苗。如今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在前期已上市原型株新冠灭活疫苗和完成贝塔、德尔塔变异株灭活疫苗研发的基础上,第一时间从香港大学引进奥密克戎变异毒株,2021年12月9日迅速启动了奥株灭活疫苗研发。而在2022年4月26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奥密克戎变异株(以下简称奥株)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获国家药监局临床批件。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全球最早获批进入临床的奥密克戎株灭活疫苗。与此同时,中国生物将采用随机、双盲、队列研究的形式,已完成2或3剂新冠疫苗接种的18岁及以上人群中进行序贯免疫临床研究,评价奥密克戎变异株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后续将会公布出来的,我们等待结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