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信用卡用卡不当的行为有哪些 以下行为要注意

信用卡方便了我们生活中各种买买买,让用户提前买到了自己喜爱的物品,但信用卡使用也有注意事项,不然很容易出现降额度或者封卡,那么信用卡用卡不当的行为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用信用卡提现。如果信用卡不提现的时候,分期还款可以享受免息期,但是,如果你用信用卡取款,就相当于向银行借信用贷款。信用贷款没有免息期,需要每天向银行支付一定的利息。时间长了,你的贷款成本会因为利息越来越高。

2、挂失提额。很多人选择将信用卡挂失后再去补办,以此来达到提额的目的,这种方式最好不要使用,因为,你挂失之后未必能够顺利将额度提起来,还有可能会损失挂失费及补卡的工本费。

3、逾期后还清就销卡。有些人的信用卡逾期了,在还清信用卡债务后直接取消信用卡账户或注销信用卡。信用卡逾期记录将在你还清所有账户后留在个人信用调查上五年。因此,你最好在还清信用卡后继续使用信用卡1到2年,这样就可以覆盖掉信用卡不良信用记录,以后申请信用卡要方便得多。

4、闲置的信用卡。有些人对信用卡的需求并不是很高,办下来信用卡之后都不怎么使用它,甚至没有去激活过它,有些信用卡即使是不激活也会产生年费的,建议大家注销掉不常用的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