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男性刮胡子太勤意味着啥 刮胡子勤与不勤与寿命长短挂钩吗

绝大部分男人都有胡子,而且胡子会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变多,而我们刮胡子的次数也会愈发增多。很多男性网友问,男性刮胡子太勤意味着啥?刮胡子勤与不勤与寿命长短挂钩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男性刮胡子
男性刮胡子

男性刮胡子太勤意味着雄激素分泌较为旺盛,这种情况与体内的激素分泌量增加有关。不过,不要以为雄激素分泌旺盛过多是好事,雄激素分泌旺盛,可能是某种疾病导致,比如说糖尿病,肝功能异常,或者出现肾上腺增生,这些疾病都有可能导致雄激素分泌过多。

有人说,刮胡子勤与不勤与寿命长短挂钩,这个说法正确吗?事实上,还真有人对此做了调查,调查结果还在《美国传染病学》杂志发布。结果显示,刮胡子勤的人,死亡人数相对低一点,才占总死亡人数的31%,而不勤刮胡子的人,要达到45%。

当然,不是说不刮胡子就容易死亡,人的寿命受各种因素影响,或是受到吸烟以及其它不良习惯的影响,还有可能是受到激素影响。因此,对于刮胡子勤与不勤,与寿命长短有关,还是有待考察的,请理性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