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南风天家里潮湿怎么办 不妨试试这样做

每年2、3月份南风天是让南方人最头疼的日子,家里到处都是湿的,连墙壁都挂着水,晒出去的衣服,也不容易晒干,容易发霉发臭。那么南风天家里潮湿怎么办?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密闭门窗

当潮湿的“南风天”来袭,千万要记得紧闭家中的窗户,特别是关闭朝南和东南的窗户,不给湿气有潜入的机会。防潮的最重要时段是每天的早晨和晚上,这两段时间的空气湿度较午间更高,若不及时关上门窗,水汽将严重渗透至家居的每个角落。另外,如果觉得门窗紧闭令室内空气无法流通,建议大家在中午时短时间开窗通风。

2、铺报纸

防止开门开窗以外,在地上还有桌子上铺报纸吸湿也是很好的做法。把用过的旧报纸铺在地板上桌子上,尤其是门口等比较容易湿的地方更应该多铺两层,这样子对室内有很好的防潮效果。

3、放除湿剂

除湿剂或者除湿盒大家肯定听过吧,去超市买些除湿剂回来,放置在家里各个角落和湿气重的地方,可以有效吸附水汽,记得要及时更换。

4、点蜡烛

点蜡烛可以让水汽无法凝结,从而让室内湿度降低。假如家里已出现霉味,可以选用含天然植物香熏精油的蜡烛,既能让空气变得干燥,又能让房间中的霉味去除。

5、石灰吸潮

洗手间还有浴室等小空间地带,不妨用布袋将生石灰包裹吸潮。也能把洗衣粉袋子戳几个洞,利用洗衣粉进行吸潮,而且还能再利用,经济实惠。

6、放辣椒

民间一直以来都有传统的防潮做法,一种是辣椒干放置,能吸收一定的水分,但是务必要常更换新的辣椒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