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塑料奶瓶什么材质好 家长们快来看看

目前在市面上的奶瓶最常见的就是塑料奶瓶,不过塑料奶瓶的很多种材质,很多家长都不太了解什么材质好,那么塑料奶瓶什么材质好呢?对于不了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现在市场上主要由三种材质的奶瓶,分别是玻璃、硅胶、塑料这三种材质。玻璃材质的奶瓶透明度高,耐高温,无味,无味,是比较传统的一种材质的奶瓶,但是玻璃材质比较笨重,又很容易会摔烂,所以不适合给宝宝拿在手里自己喝。

塑料奶瓶是继玻璃奶瓶之后出现的第二种新材质的奶瓶,它质地比较轻盈,抗摔,塑料奶瓶包括PP奶瓶、PC奶瓶、PPSU奶瓶以及PES奶瓶四种,在选择的时候我们要选择PPSU奶瓶,不要买没有BPA绿色标志的PC奶瓶,PC奶瓶在高温下容易释放双酚A,对婴儿发育、免疫力有影响,甚至致癌。

PC奶瓶因为被学者证明会释放出有害物质双酚A,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威胁胎儿和儿童的健康,所以现在在欧美很多国家,已经禁止使用该材料用于婴幼儿奶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