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灶神最忌什么东西冲撞 以下几种非常重要

众所周知,在中国灶神是每家每户都会有的,逢年过节每户人家都会拜祭灶神,但是大家都想知道灶神最忌的东西是什么,那么灶神最忌什么东西冲撞?以下几种非常重要,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忌黑红两色:在挑选厨具以及建造炉灶的时候需要注意,并不是所有的颜色都适合使用的。比方说红色就不适宜在厨房内使用。主要原因是红色在五行中属火,而且炉灶也是五行属火。其次,从色彩心理学方面来分析,红色容易使人处于焦躁的精神状态,从而脾气暴躁。因此,最好避免在厨房内使用红色。另外,黑色也不适宜;

2、忌和门路直冲:在我国传统的风水学理论中,厨房是全家烹饪、解决温饱问题的重要场所,因此需要避免厨房被附近门路所引进的气流直冲。以免对家人产生不良影响;

3、灶台不宜对门:炉灶不可以正对厨房门口或是靠近窗户,主要是为从这两个入口进入室内的风很可能会将煤气灶和石油气灶的火苗熄灭,从而导致液化气的泄露。其次,炉灶还不可以和洗菜盆的距离太过接近。因为洗菜盆五行属水,而炉灶五行属火,水火不相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