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援建方舱工人返乡遭歧视被骂祖宗 他们何错之有?

疫情期间,能在前线为病患搭建方舱医院的工人本应受到尊敬,但援建方舱工人返乡遭歧视被骂祖宗令人寒心。工人们夜以继日建好方舱医院,没想到自己却回不了家,甚至要流落街头,或者冒着被感染的风险。

工人
工人

近日,有网友反映,援建吉林方舱的工人在回乡后遭遇歧视,被小区部分业主在群里发语音咒骂。于是引发不少网友为这些工人打抱不平。这些工人的初衷是非常善意的,援助方舱只为尽快把疫情控制住,但没想到会遭遇冷眼。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帮助建好了方舱医院,反而要落得无家可归的下场。

此前有报道称,援助哈尔滨建设吉林方舱的160名工人中,过半呈阳性;截至4月10日,已有江苏南京、辽宁、黑龙江哈尔滨、陕西西安、河北石家庄等10地在援建方舱建设后返乡人员中发现核酸阳性病例。据不完全梳理,涉及病例已超百例。

一名援助方舱的工人表示,像我这样无家可归的人很多。前两天在抖音上,看到一个江西人。社区被关闭,他不被允许进入他租的房子。他睡在帐篷里,白天坐在路边。虽然我也很努力,但是比他们好,幸好我有车,不然就只能睡在街上。

一位工人朋友回到小区,有业主知道。一群人在群里骂他,祖宗八代都给骂了,特别受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