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2022母亲节是几月几号 有哪些意义

不知不觉已经四月底了,五月份马上就要来临,我们都知道,母亲节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母亲节起源于希腊,古希腊人在这一天向希腊神话中的众神之母赫拉致敬。那么2022母亲节是几月几号?有哪些意义?

据了解,2022母亲节日是5月8号,母亲节(Mother's Day),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母亲节是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但实际上,世界各地的母亲节的时间并不都是一样的。

值得一提的是,尊老爱幼是我们国家的优良传统,对于每一个孩子来说,尊重和孝敬父母是最基本的。因此,母亲节的意义就是为了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有向母亲表达爱意的机会,并且趁这一天能够更加切身体会到母亲的不易与辛劳。在我国历史上也有非常多描写母爱的诗句,其中最出名的就是诗人孟郊的《游子吟》,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能够长大成人都离不开父母的教导,在成长过程中,母爱发挥着巨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