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放屁增多?不当一回事? 身体的预警信号当要及时关注了

对于大家来说,放屁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对于成年人来说,每天放屁是很正常的。不过,大家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放屁越多越好。而有些人把放屁增多不当一回事,其实,这是身体的预警信号,当要及时关注了。

放屁身体是求救信号
放屁身体是求救信号

在这里告诉大家的是,如果放屁次数过多,这个时候你要重视一下了。如果你在短时间内多次放屁,它可能是由肝硬化引起的。根据临床实验,肝硬化患者放屁的次数会逐渐增加,这是由于进食时身体进入大量气体,也可能是胃或腹部感冒。

二是肠胃炎:在炎热的季节,会出现这种放屁增多的时候,会伴随着腹痛腹泻等现象,有可能是典型的肠胃炎引起的肠胃炎,多在夏季出现,可能是因为饮食不合理导致的。如果发生肠炎,肠道就会出现产气过多放屁增多的现象,因此,这个时间一定要注意了!

三是肠道菌群失调:当身体的肠道菌群失调之后,就很容易导致消化异常的情况,从而导致肠道内产生非常多的废气。身体为了排废气,就会频繁放屁。所以,大家千万不要把放屁增多不当一回事,这是身体求救的信号,一定要引起重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