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四月份养老金到账了吗? 金额变多了是为什么有四个重要提醒

2022年我国职工养老金继承上涨,4月份是养老金发放的时间段,目前有很多地区的退休人员已经收到养老金。大家四月份养老金到账了吗?有人问,金额变多了是为什么?下面有四个重要提醒。

养老金发放
养老金发放

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退休人员的养老金都能在4月份到账,有些地区的养老金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发放。比如说西宁市,目前市民中心全封闭,工作人员严格实行7天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目前无法按时发放四月份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退(离)休人员养老金。

有河北省退休人员反映,他们4月份的养老金变多了,这是为何?因为河北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的进程的缘故,社保的线上系统要做一些数据对接、合并之类的工作——所以说河北全省的国企退休人员、普通企业退休职工等,4月份到账的金额将会多出一个月,然后5月份不会再发一次。

如果大家的养老金还没到账,需要注意这四件事情:第一、就是你很可能是没有完成养老金资格认证,包括递延认证和普通认证;第二、你是否没有建立社保卡的养老金账户,或者没有激活社保卡的金融功能;第三、是否是你本地的社保服务暂停、或者通知了养老金发放延期;第四、当地是否受疫情影响导致无法按时发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