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上海本次疫情死亡人数 累计死亡已超百例

从今年3月以来,上海全市累计感染人数超50万例,对于一个拥有近2500万人口的大城市,这数字意味着每50个人中间就有1名新冠感染者。随着新冠感染人数的持续上升,现在面临一个新的问题,就是重症和死亡。上海本次疫情死亡人数多少?具体情况一起去看看吧。

上海新冠感染人数
上海新冠感染人数

4月24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死亡51例。平均年龄84.2岁,80岁以上高龄老人共37位,最大年龄100岁。51位患者基础疾病严重,累及多个脏器,包括急性冠脉综合征、心力衰竭、严重心律失常、高血压3级(极高危)、脑梗后遗症、糖尿病、帕金森病、阿尔兹海默症、尿毒症、恶性肿瘤、重度营养不良、电解质紊乱等。患者入院后,因原发疾病加重,经抢救无效死亡。死亡的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据统计,本轮疫情上海累计死亡病例已超百例。

根据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主任王兴鹏介绍,本轮收治的重症患者呈现两大特点,即高龄和合并基础病。30%的重症患者为70岁以上老人;60%的重症患者合并基础疾病,40%合并3种以上基础疾病。而高龄及合并基础疾病的患者,是未接种疫苗的“重灾区”,更增加了感染新冠后疾病加重甚至死亡的风险。

有专家表示,“躺平”国家持续下降的病死率可能是“错觉”,欧美国家病死率下降也与更高的群体免疫水平相关,但在中国尚未建立起高水平的群体免疫,尤其是在老年人等高危人群中,疫苗的接种率还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