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国急着把粮食危机甩锅俄罗斯背后藏着什么秘密? 来看真相

因为俄乌局势的影响,最近联合国表示,人类可能面临“二战后最大的粮食危机”。就在这个时候,美国将“粮食危机”的责任甩给俄罗斯,称一切都是因为俄罗斯。美国急着把“粮食危机”甩锅俄罗斯,背后藏着什么秘密?

粮食危机
粮食危机

事实上,联合国所说的“粮食危机”并非危言耸听,毕竟俄罗斯和乌克兰都是世界谷物出口大国。小麦是全球主要的出口粮食之一,而俄罗斯出口量全球第一,乌克兰排名第六。

不过,有些数据我们需要清楚,乌克兰和俄罗斯的粮食出口没有停止。3月,乌克兰的小麦出口了30.9万吨,是去年同期的一半左右。俄小麦的出口量在3月恢复到了170万吨,比去年同期还多。

在这样的情况下,美国总统拜登却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的粮食短缺是真实的”。美国急着把“粮食危机”甩锅俄罗斯,背后藏着什么秘密?

专家分析认为,美国此举有两个目的,第一是让俄罗斯的国际形象受损,第二是让自己得利。四大国际粮商中,有三家都是美国企业,这些企业都与美国政府有着深度的绑定。在2008年的粮食危机中,四大粮商通过生物燃料和高企的粮价,收获了巨额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