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欠中国81亿美元全部还清? 这国总统发声大量天然气直通中国

土库曼斯坦是一个典型的中亚国家,该国的气候十分干旱,整个国家80%的面积被卡拉库姆沙漠所覆盖。土库曼斯坦曾向中国借了81亿美元,该国总统发声称,欠中国81亿美元全部还清,以及大量天然气直通中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起去看看吧。

美元
美元

虽说土库曼斯坦的气候不利于农业发展,但土库曼斯坦却有着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天然气储备量甚至位列世界第五。土库曼斯坦有着庞大的天然气储备量,但天然气却卖不出去,其实有多方面原因。首先土库曼斯坦的工业发展较为落后,没有开采天然气的设备和设施;其次是土库曼斯坦没有相应的天然气出口渠道;最主要的是,土库曼斯坦甚至连天然气的买家都找不到。

土库曼斯坦大量的天然气资源难以出手,后来我们国家则向土库曼斯坦伸出援手,开始跟土库曼斯坦形成相应的贸易产业线,还借81亿美元修建天然气开采设施。如今我国经济发展极为迅速,对能源的需求量极为庞大,需要大量进口天然气,所以跟土库曼斯坦合作。

去年,土库曼斯坦总统发声,欠中国的81亿美元全部还清,大量的天然气将会输送我们国家。这是一种符合我国外交思想的外贸模式,在未来的发展当中,我们国家也是会跟其他国家建立更为稳定的贸易关系,促进双方经济的有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