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为什么有的人一喝酒就脸红? 提示:酒桌上尽量远离这类人

很多人喝酒时遇到过这样的情况,酒友明明只喝了一点点酒,可是脸部很快通红,有人说这类人酒量后,因为脸红容易“散酒气”。为什么有的人一喝酒就脸红?专家提示:酒桌上尽量远离这类人。

适量喝酒
适量喝酒

为什么有的人一喝酒就脸红?从科学的角度来看,因为缺乏乙醛脱氢酶,正常的酒精代谢是在乙醇脱氢酶的作用下变成乙醛,在乙醛脱氢酶的作用下变成二氧化碳和水。如果机体肝脏产生的乙醛脱氢酶缺乏,就会影响酒精的代谢,导致酒精在体内过度储积,从而出现临床症状。

喝酒容易脸红的人最好不要喝酒,因为大量的酒精在体内储积会造成其他意外,出现心慌心悸、头晕、头痛、头胀,严重者可能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此外,有研究表明,这类人更加容易患食管癌。

对于我们来说,酒桌上尽量远离喝酒容易脸红的人。因为意外的事情很难说,说句不好听的话,对方因为喝酒突然去世,酒友可能需要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