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羡慕按时发工资遭开除”女子发声 否认自身专业水平不达标

因为发朋友圈羡慕别人按时发工资而被公司开除,不少网友为其打抱不平。这位“羡慕按时发工资遭开除”女子发声,她否认自己是因专业水平不达标而被开除,就因为发了一条羡慕别人按时发工资的朋友圈,所以被领导看见后开除。

工资
工资

4月22日,“女子发朋友圈羡慕工资按时发被开除”引发热议。商丘一网友爆料称,自己发朋友圈“我真羡慕人家按时发工资”,同事评论“我也羡慕”竟被一起开除。

两名被辞退的同事已于21日反映情况,案件已调查。目前两人还没有上班。最新报道称,被辞退员工发声,两人都有护士资格证。在医院工作多年,绝不认可被公司指专业水平不达标。

康宁医疗中心辞退通知内容显示,两名医务工作人员私自在朋友圈乱发,对公司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工资结清,予以开除。

对此,疑似当事人发文称,第一次遇到这种辞退理由。“20号早上,我发了一条朋友圈,因为我朋友给我打电话询问他们的工资。朋友圈九点发,下午就把人开除了。同事更委屈,就因为这个评论,还被开除了……”

康宁医疗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确有此事。她说公司拖欠一个月工资不发很正常,账户里的钱也没回来。这位同事在朋友圈发布的相关内容被领导看到了,她觉得员工没有集体性和凝聚力。“拖欠一个月工资不是很正常吗?”她还说,作为员工,如果不是为公司着想,领导肯定不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