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反诈警官老陈称辞职是错误决定 为何这样说?

44岁的陈国平此前是河北省秦皇岛公安局海港分局反诈中心的民警。去年9月以来,因为在短视频平台迅速出圈,收获了近750万粉丝。在压力之下,反诈警官老陈选择辞职了,不过现在反诈警官老陈称辞职是错误决定,他为何这样说呢?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反诈警官老陈辞职
反诈警官老陈辞职

反诈警官老陈因为警察身份在短视频世界走红,以打破“次元壁”的反差效果迅速出圈。“我是反诈主播,请问你是什么主播”,“你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这两句话从此成了陈国平标志性的口头禅,也一度成为网络流行语。4月8日,以“反诈警官老陈”账号风靡短视频平台的陈国平,在一条短视频中宣布辞职。

近日,反诈警官老陈接受采访表示,老陈讲辞职的原因归结为3月里的两次网暴事件。第一次,3月18日,有人鼓动他与名为“柬埔寨小6”的主播连麦。第二次,就在一位网友连刷100万元礼物之后,他收到大量恶评,称他靠着这身警服获取了收益。

在这两次网暴里,他觉得看到了继续直播会牵连单位的苗头,毕竟他穿着警服,于是向单位提出了辞职。其实,非议并不是突然降临的,伴随着他的爆红,是非一直缠绕着他。去年,就有人举报到他的单位,理由是警察不应该直播。但对他并未造成太大影响,而今年的负面评论越发汹涌,他认为已经到了网暴的程度,严重影响到自己的情绪。

陈国平在接受采访时,语气里透露着疲惫和委屈。陈国平表示,但我想终究有人要来做一些错误的决定,给后人做个警示教育或者提供经验。至于是哪方面的警示和经验,他没有解释。

在宣布辞职的短视频里,陈国平一字一顿地说,为了实现公益梦想,不让个人公益行为给单位带来更多麻烦,他决定辞职,以普通人的身份继续做反诈与公益宣传。至于短视频中提到的公益梦想,他也坦陈,并没有太大成功的信心。脱下这身警服之后,即将迎来的新生活是什么模样,老陈心里也是模糊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