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一文读懂个人养老金制度 你的退休金有多少?

现在很多人都有买社保,在退休后可以每月都领取一笔养老金。只要有养老金的消息,就必定会引起关注。近日国务院推出新的养老金制度,那么具体有哪些变化呢?市民能领取多少退休金?针对这样的情况,下面一文读懂个人养老金制度。

养老金
养老金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21日公布。只要在中国境内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者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都可缴纳个人养老金。通过参加个人养老金制度,未来拿到更高的养老金,获得更好的养老保障。

根据了解,个人养老金实行个人账户制度,缴费完全由参加人个人承担,实行完全积累。每年缴纳个人养老金的上限为12000元,未来还会根据各种因素适时调整缴费上限。此外,《意见》称国家将制定税收优惠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人员参加个人养老金制度并依规领取个人养老金。不过,税收优惠的具体细则还待相关部门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