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隔离14天没钱会被拘留吗 不交隔离费用有什么后果

因为感染新冠病毒,或者接触了确诊患者,或是去了疫情高风险区域,那么是必须集中隔离的。很多人对于隔离费用规定不了解,所以想了解一下。比如,隔离14天没钱会被拘留吗?如果不交隔离费用有什么后果呢?答案在下文揭晓。

隔离费用
隔离费用

对于普通老百姓,自己在本地区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情况下,因为别人的原因成为密接或次密接,或者核检疑似感染,被要求集中隔离,由地方政府买单,个人不需要承担。不过,如果是境外进入,或者违法防疫规定被隔离的,则是自费的

交不起隔离费用,只能自行跟隔离单位协商处理此事。另外,如果是真的没有钱,可以提供相关证明,向社区申请补贴或者申请豁免费用。没有钱给隔离费用,是不会被警方拘留的,这点不需要担心,但也要提前跟工作人员说清楚这个情况。

如果提供不了贫困相关证明,又不交隔离费的,可能隔离单位对你发起诉讼。一直不付费的,不排出会被法院列为失信人员,从而影响到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