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欠中国钱还没还清斯里兰卡又向华索要10亿 中国会给钱吗?

近期,国际上许多大宗商品大幅度涨价,很多国家受此影响而陷入经济困难或者破产的局面,其中就包括斯里兰卡。值得注意的是,欠中国钱还没还清,斯里兰卡又向华索要10亿,这次中国会给钱吗?

斯里兰卡向中国求助
斯里兰卡向中国求助

截止到上个月底,斯里兰卡的外汇储备仅剩20亿美元,与还有的70亿美元外债相比,只能说杯水车薪。在这种情况下,斯里兰卡宣布暂停偿还外,并且寻求继续借款来解决目前的困难。

斯里兰卡国内仅有的外汇储备将用来购买燃料、粮食以及药品等必需品。除此之外,斯里兰卡还准备向中国借款10亿美元,用来偿还即将到期的中国贷款。对于这件事情,不少网友认为不要借钱,因为借钱给对方,对方可能永远偿还不了。

斯里兰卡和中国的关系很不错,斯里兰卡希望得到中方帮助,对此,中方表示,“中方一直尽可能帮助斯里兰卡,未来也是如此。”不过,斯里兰卡想要有效解决这个问题,最终还是要靠自己的。